谎报工伤?后果很严重!

来源: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6-11-25 15: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是在工作的时候扭伤的,你们可不能不管!”对着前来慰问自己的公司管理人员,病床上的刘某再次把他对经理的说辞重复了一遍。听见公司代表一口答应会为他支付医疗费及接下来的工伤待遇,刘某心里非常得意。

其实,他的伤并非工伤。几天前,他在自己工作的车间处理一起事故后,到更衣室更换衣服时,与同事打闹,不慎将左脚脚踝扭伤。因伤势较重,刘某自己不愿承担医疗费,于是就对经理说,他的脚是上楼取工具,在下楼时不小心扭伤的。并在住院期间反复要求公司赔偿。经理和公司其他管理人员都信以为真,公司为此报销了他的医疗费,支付了工伤待遇。

但纸终究包不住火。几个月后,公司经调查发现事情真相,向公安机关报案。不久,刘某被抓获,对自己诈骗公司的行为供认不讳。最终,法院以诈骗罪对他处以有期徒刑和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