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胞及华侨、外籍人员的适龄子女如何入学

来源: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6-11-25 15: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答:

  1、申请入学所需材料:

  台胞子女入学所需材料:适龄儿童父(母)的台胞证和台湾户籍证、营业执照(股东协议书)或聘书、能证明适龄儿童年龄和父(母)子女关系的证件(如户籍证、暂住证等)。

  港、澳及外籍子女入学所需材料:①父母及小孩的护照(检查后留复印);②闽侯暂住证(检查后留复印);③学生出生证或户籍证;④如监护人为非直系亲属,还须经驻外使(领)馆认证的委托书或监护人的监护公证;⑤闽侯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本(检查后留复印)。

  2、入学程序:台胞子女入学由监护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县台办审核(盖章)后,甘蔗地区的交县教育局统筹安排,其他地区由各学区统筹安排。外籍华人子女申请甘蔗地区就读,由教育局初教科统筹安排入学。其他乡镇由各学区统筹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