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农促旅,以旅兴农!闽侯洋里梧溪村农旅结合走出乡村振兴新路径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19-09-02 10: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夏秋之际,农忙正当时。位于闽侯县洋里乡梧溪村、友泉村佛手瓜种植基地的1000多亩佛手瓜进入采摘期。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瓜农正忙着将采摘下来的佛手瓜过秤、装袋,准备运往福州等地出售。作为一项拥有数百年种植历史的传统产业,梧溪村、友泉村的佛手瓜因为品质好,价格合适,倍受市场青睐,成为了当地群众增收的“致富瓜”。近几年,村里更是逐步摆脱单一的种植模式,积极建设美丽乡村,探索以生态农业为基础的特色旅游发展道路,做不一样的“吃瓜群众”。     8月17日,由闽侯县政府主办的“首邑福瓜·满城香”2019闽侯洋里佛手瓜农旅节暨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在梧溪村顺利举办,并特别揭幕了“洋里佛手瓜”最新标志和“洋里瓜瓜么么哒”专属表情包,将这处瓜香景美的避暑山乡推向世人眼前。一波又一波游客从福州赶来,逛美丽乡村,品美味佛手瓜。据了解,洋里乡位于闽侯县西北部山区,夏季气温比福州市区低5℃~ 6℃。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有充满传奇故事的梧溪山寨、藏着频出状元秘密的余氏宗祠、4000多平方米的天池孔雀园、风景独特的天湖顶、充满神秘色彩的洋里乡龙潭,还有芹岩寺、闽越王庙等历史文化古迹。依托优势地理位置和生态环境,便利的交通和丰富特色的农产品,如今的梧溪村,焕然一新的是村容村貌,美丽的是宜居宜游的生态环境,梧溪村的发展定位已逐步由纯农业向生态休闲旅游业转变。今年夏天,欢迎您来洋里乡,做一名合格的吃瓜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