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田间调查 严防稻飞虱局部暴发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0-05-15 16: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当前,早稻正处于分蘖盛期,田间郁蔽,营养丰富,十分适合稻飞虱的繁殖为害,5月以来我县频繁出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稻飞虱随着气流迁入,目前我县早稻稻飞虱已发生60亩。513日白沙镇、荆溪镇田间调查每百丛虫量平均452头,重的百丛1087头以上,灯下稻飞虱也有突增。鉴于稻飞虱发生为害具有隐蔽、暴发、毁灭性的特点,希望各乡、镇农技人员经常深入田间调查了解虫情发生情况,准确掌握虫情发展动态,采取相应的防治策略,抓准低龄若(幼)虫期进行药剂防治,凡是百丛虫量达500头以上的田块均列为防治对象田。及时准确做出预报,积极发动群众开展防治。

    防治药剂:5%啶虫脒1500+80%敌敌畏800倍液喷雾;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1000倍喷雾;15%金好年乳油1500倍;25%扑虱灵可湿性粉剂1000+80%敌敌畏800倍液喷雾,喷药时田间保持浅水层,喷药期间要注意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