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百日攻坚,省级重点旅游项目“闽越水镇”将提速增效

来源: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6-11-25 15: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越水镇”项目城门楼规划效果图

近日,闽侯县召开全县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全县百日攻坚行动正式开始。会议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着力破解难题、突破瓶颈,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现稳增长、促发展。

闽侯县百日攻坚项目由建设项目和征迁交地项目组成,共有57项,其中“闽越水镇”文化旅游项目纳入攻坚提速项目清单。由闽侯县旅游局、交通局、水利局、竹岐乡等相关单位抽调干部组成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采取“一线推进、挂图作战、现场协调、要素保障、督导督查”等措施,攻克征迁难点,倒排工程工期,力争12月底前实现3.6亿元的项目投资额,完成163亩、8500㎡城门楼主体建筑工程和75亩、38000㎡的酒店及样板房主体工程。

“闽越水镇”项目位于闽侯县竹岐乡,背靠优美的旗山山脉,前临福建母亲河闽江,拥有约4公里岸线,交通条件优越,既毗邻福州三环路、绕城高速、福银高速竹岐出入口,与福州市五四路相距约25分钟车程,又拥有地铁2号线延伸段、闽江游艇码头、竹岐直升机场等交通配套。项目占地面积约3000亩,其中景区占地面积约1100多亩,滨江市民生态公园占地面积约1500亩,规划总投资约93亿元,文化旅游核心区建设周期为2015年—2019年。

该项目以“海丝?闽越”为主要文化特色,不仅展现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文化元素,同时融合了极具福州及闽侯特色的闽越文化。主要规划建设海丝电影小镇、丝绸之路文化馆、闽越城门楼、闽越民俗馆、水月戏台演艺场、温泉酒店等项目,致力于打造福州市继三坊七巷后又一张文化旅游的精品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