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旅游推出五大招商项目、六条精品线路参加第19届海交会

来源: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5-17 17: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7年第19届5·18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开幕在即。为参加盛会,闽侯县旅游局以“福建海洋文化发源地——中国 闽侯”为主题策划打造了“悠游闽侯特色旅游展区”,并联手5个乡镇及全县21个旅游景区、旅游企业,重磅推出中平温泉等五大旅游招商项目和“特色小镇亲子休闲”等六条精品旅游线路。

  一个主题

  闽侯县昙石山文化遗址有5000多年的历史,是先秦“闽族”的发源地,是孕育和诞生福建文明的摇篮,也是福建省重要的文化旅游名片之一。昙石山文化遗址的“福建海洋文化发源地”直接作为海交会期间闽侯旅游展区的设计主题与主标识,凸现了闽侯县对昙石山文化的高度重视与深入挖掘。

  四张名片

  闽侯特色旅游展区内,设置四个展览分区,通过精美的图文形式把首邑文化、温泉度假、自然山水、乡村休闲四张闽侯旅游名片进行了呈现。让现场观众对闽侯县悠久的历史文化、清新自然的生态环境、古老纯正的温泉资源、淳朴美丽的乡村、传统的工艺特产等有直观的了解。

  五个招商项目

  为进一步挖掘闽侯的特色旅游资源,打造更多的旅游好项目、好产品,本次海交会期间,闽侯县旅游局将联合5个资源所在地乡、镇政府,推出“中平温泉、十八重溪、五虎山南阳景区、石牛山、天台山”5个核心旅游资源进行招商,初步估算投资金额合计将超百亿元。5个旅游招商项目将汇编成册进行派发,现场还将安排项目联系人与意向投资商进行洽谈。

  六条精品线路

  海交会期间,闽侯县旅游局还将精心编制《精品旅游线路宣传折页》,推出“特色小镇亲子休闲、访古探幽首邑文化、古灵山水娱乐休闲、健身休闲生态度假、闽都文化温泉休闲、翠旗衍秀温泉度假”六条精品旅游线路。线路折页也将在现场进行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