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青林风电场全面投产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18-10-09 10: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青林风电场。

  福州日报讯 记者昨日从闽侯县获悉,随着青圃岭风电场19台风机全部完成240小时试运行,青林风电场二期项目近日宣告正式投产。这也意味着闽侯首个风电项目全面投产,年发电量可达2亿千瓦时。

  青圃岭风电场位于闽侯县青口镇青林村,是青林风电场二期项目。记者看到,风力发电机沿着平均海拔500米的青林山顶两侧布置,每个机组含塔筒、风叶及机舱等设备。“该项目去年动建,装机容量为47.5兆瓦,共安装19台容量为2500千瓦直驱型的风力发电机。”青林风电场场长郁永祥告诉记者。

  二期项目能顺利完成试运行,得益于各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去年1月开工以来,我们狠抓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积极与各单位沟通协调,克服极端恶劣天气、征地等多重困难,确保项目顺利进行。”郁永祥告诉记者,今年2月首台风机就成功并网发电,3月风机吊装全部完成,6月便完成全部机组并网发电。

  记者了解到,青林风电场一期已于去年12月完工投产,配备了24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直驱型风力发电机。“此次二期与一期项目共用一座升压站,实现了资源配置最优化。”郁永祥说。

  郁永祥表示,该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2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3.5万吨,减排二氧化硫764余吨,减排氮氧化物348吨,减排二氧化碳约9万吨。

  (福州日报 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