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启动!“您的安全,由我们守护!”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18 14: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日,闽侯县2022年春运启动仪式暨启动日交通安全联合宣传活动在竹岐公路服务区开展,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启幕。

▲(闽侯县2022年春运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由闽侯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闽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闽侯县交通执法大队联合举办,围绕“情暖回家路 交通伴你行”主题,大力宣传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出行安全等注意事项,确保春运安全工作有效开展,护航千家万户幸福团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涉及运输重点企业和驾驶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相关工作人员认真聆听春运相关工作部署)


  当天,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各类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展示板整齐摆放,工作人员正向市民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单,宣传违反交规的危害,告诫广大驾乘人员、市民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安全意识。

                                                                                                                                       ▲(各类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整齐摆放

▲(各类交通安全宣传单)

 

  宣传活动结束后,执法人员上路开展宣传与联合检查。“乘坐公交车,请佩戴口罩!”“要系好安全带,注意行车安全!”,在竹岐公路服务区附近,执法人员拦停公交车进行检查,提醒群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叮嘱司机注意行车安全。

 

▲(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据悉,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共计40天。春运期间,闽侯县各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春运平安。

▲(执法人员上路开展宣传与联合检查)


 



县交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郑孙定:

  “与去年相比,今年春运提前了11天,根据前期研判,今年春运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同时呈现旅客发送量恢复性增长、春运出行错峰明显、短途客流明显增长、私家车自驾车客流增长加快、气候安全形势严峻等特点。”

 

  针对2022年春运工作,县交通执法大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闽侯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等部门将各尽职责,全力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01

县交通执法大队

 

图片
  县交通执法大队将加强春运期间安全监管、疫情防控以及交通运输秩序监管,强化交通运输行业各种违法违章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重点地区运营秩序良好;加强国省干线公路、高速公路开放路段及农村公路等重点部位巡查力度,重点查纠危及公路、桥梁、隧道等安全隐患,强化治超工作,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加强重点水域、重要航段、重点船舶(旅游客船、渡口渡船、油船)的检查,加大对违反水上交通安全,不按航道航行、配员不足、证书不齐、超载运输等船舶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维护好水上交通秩序,确保春运水路运输工作顺利进行。
图片

 

02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图片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不断加强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管路面秩序,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严查酒驾醉驾、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开展“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系列宣教活动,进企业、进农村开展宣传,引导全体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无病车上路、文明守法驾驶;加强各职能部门联勤协作,及时清障疏堵保畅,为全县人民创造一个平安、畅通、祥和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03

闽侯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图片
  闽侯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中心将科学安排、责任到人,对公路沿线实施分段负责,加强国、省道全线的日常卫生保洁、绿化养护工作。同时,增派人手、洒水车等加大高速公路出入口、进城口、人员密集路段保洁频率,使管养路段干净、整洁、路美,让群众行得舒心。
图片

 

▲(执法人员向乘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