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洲大桥

来源:闽侯 发布时间: 2022-09-13 11: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作为竹岐新区与甘蔗的连接通道,白龙洲大桥项目备受市民关注。白龙洲大桥是连接竹岐和甘蔗、荆溪的跨江通道,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加强竹岐与福州中心城区组团的便捷联系,为闽侯城镇化的跨江融合发展提供良好基础条件。白龙洲大桥项目总投资约16.82亿元,起于316国道,止于滨城大道,设置北岸互通与北滨江路连接,预留南岸互通接竹岐新区江滨路。全长3.535公里,其中主桥长560米、宽38.5米,通过跨江联动打造具有现代化气息、生态水岸特色的滨江大县城。

 

   

未来

加快闽侯全方位融入福州主城的步伐


  当前,随着强省会战略实施、福州都市圈建设启动,闽侯正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奋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而城市的扩张与发展,离不开便捷的交通。白龙洲大桥的建成通车,实现与福州地铁2号线、5号线无缝对接,有效完善了闽侯县的交通路网布局,提高了区域交通路网的通行能力,提升了综合交通运输效率,加速闽江两岸的甘蔗、荆溪、竹岐等乡镇(街道)的跨江联动。同时也为福州市新增了一条闽江跨江大通道,拉近了福州大学城与中心大县城的距离,加快闽侯全方位融入福州主城的步伐,进一步夯实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的建设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