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这个基地获评福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19 10: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6日,在2022年全国科普日,福州市暨台江区主场活动中,闽侯县气象局气象科普基地等5家单位,获评“2022年福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据悉,为深入推动福州市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今年来,福州市科协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经前期公开征集、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评审出闽侯县气象局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山海恒达科普教育基地、相思岭农业科普教育基地等5家单位为2022年福州市科普教育基地。

  闽侯县气象局气象科普基地是福建省首个集气象科普、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学、生态保护和运动休闲为一体的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以互动体验式教育为目标,融入玩转现代化智慧气象的工作思路,研发了众多主题研学特色课程。同时,基地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科协、各学校、社区等建立长期联动机制,开展形式多元的特色气象科普活动,打造了闽侯气象特色科普品牌活动。

  据了解,闽侯县气象局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依托闽侯县气象局开展科普工作,是目前闽侯县唯一一个获评市级科普教育基地的机关事业单位。

  闽侯县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级科普教育基地的认定是对闽侯县气象局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科技与科普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有力的鞭策。未来,基地将继续因地制宜,再接再厉,不断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推进新时代科普工作模式转型升级,推动科普基地走向内涵式、特色化、创新性发展道路,为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出积极贡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闽侯县气象局 王柳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