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聘任这些人为应用型智库成员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23 08: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21日,闽侯县政协应用型智库成员聘任仪式暨委员讲堂活动在县科技中心举行,县政协主席陈祥波参加活动并讲话,县政协领导林炳、黄敏、陈韶松、吴宏波参加活动。

  会议宣读了《政协闽侯县委员会关于聘任王文奎等51人为十一届县政协应用型智库成员的决定》,与会县领导分别为智库成员颁发聘书。

  “政协应用型智库是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实现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将有更多的机会走进基层、开阔眼界、提高建言水平。未来,我们将当好政协出谋划策的‘智囊团’,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智库成员。”活动中,与会的智库成员表示。

  仪式上,陈祥波对获聘的智库成员表示祝贺,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为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凝心集智聚力。要准确把握定位,明确岗位职责,善于提出富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政协建言资政的专业水平。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智慧力量,融入闽侯县经济社会发展,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民意支撑。同时,县政协机关也将强化服务保障,畅通智库研究成果向党政建言通道,把智库打造成闽侯县政协的又一张“金名片”,用善言、良策、妙计助推“三城”建设。

  据了解,成立政协智库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政协智库也承载着时代赋予政协的使命,将智库作为纽带,把更多有识之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广泛汇集智慧,更好地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此次,县政协应用型智库成员包括县内各大高校教授等专家学者及各行业领军人物,覆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教育等各个领域。

  会后,县政协还开展了“委员讲堂”活动,邀请县政协委员、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肖绍坚为与会成员作“浅谈中医与养生”专题讲堂。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