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及软弱涣散党组织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9-02 10: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新闻网讯 8月25日,县委书记叶仁佑率领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等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荆溪镇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及软弱涣散党组织。县领导王智武、张旗等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现代农业产业点——荆溪关中潘氏金鱼养殖场,2019年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荆溪镇六垱村,省级乡村振兴实绩村——荆溪镇仁洲村等地,每到一处,县领导都详细了解各村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基本情况,并对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叶仁佑强调,荆溪镇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规划设计,做好周边裸房、卫生环境整治工作,完善相关路网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集养殖、加工、展示、旅游为一体的金鱼产业园区,吸收当地劳动力,让群众在家门口稳定就业增收;要以金鱼为核心,通过融合一、二、三产业发展,开发延伸金鱼相关产品,进一步提升金鱼产业附加值,形成产业链,通过建设新型智能化金鱼产业园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相关村庄要发挥好村党组织的引导作用,通过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利用好当地丰富的山水旅游资源,进一步挖掘特色文化,让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 ;要制定出台相关村规民约,培育文明乡风,保持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政府引导与市场化运作要两头发力,通过三叠井景区开发与辐射带动,规划好相关旅游路线,建设相关网红热门景点,引进相关民宿、酒店配套,盘活乡村旅游经济,解决好乡村振兴中产业发展与人气集聚等核心问题,推动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