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签约外资项目14项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9-25 15: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新闻网讯 9月8日,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在厦门盛大开幕。在当天举行的福州市外资项目对接座谈会上,我县和广州正创控股集团成功签约正创集团新零售东南中心项目,项目投资总额1.2亿美元、其中利用外资6000万美元。县领导王建生、余传庆参加了座谈会。

  记者了解到,今年“9.8”投洽会,我县共有签约外资项目14项,投资总额3.68亿美元、利用外资2.03亿美元,其中合同13项,投资总额3.08亿美元、利用外资1.73亿美元;意向1项,投资总额0.6亿美元、利用外资0.3亿美元。“我们正创集团总部位于广州,是MINISO名创优品联合昌正集团和汉邦集团共同投资设立的新零售智慧产业园开发及运营平台,此次集团拟在闽侯县征地200亩建设正创集团新零售东南中心,项目正在积极跟踪对接中。”广州正创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邹春凌说。

  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投洽会期间,我县把落实“9.8”投洽会各项工作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 积极开展“9.8”投洽会各项工作,通过“9.8”投洽会平台,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成果,圆满完成今年“9.8”投洽会工作目标。“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优化营商,致力为广大客商营造一个有利于创业创新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和投资兴业的热土和福地。”

  投洽会期间,县领导一行积极与重要客商沟通、洽谈投资事宜。除了参加省市组织的各项活动外,我县招商小分队还走访、对接了中南高科等企业,获得数条招商线索。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