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尽责 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0-27 15: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编者按:10月5日,福州日报头版刊登了县委书记叶仁佑专访文章《勇于担当尽责 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本报本期予以全文转载,以飨读者。

  福州日报讯 “‘3820’战略工程是我们谋划‘十四五’发展思路的行动指南。”闽侯县委书记叶仁佑日前接受专访时表示,闽侯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守底线、作贡献,扛责任、抓落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县GDP达1200亿元。

  科学谋划“十四五”,闽侯抢抓重大战略新机遇,以国家级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为契机,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全面加快开发建设,形成福州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要下好产业升级先手棋。”叶仁佑说,产业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支撑,闽侯将坚持产城融合,发挥大学城驻地优势,加快旗山湖“三创园”建设,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打造福州“智谷”。扎实推进青口投资区、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标准化改造提升,建设东台汽车新材料产业园、兰圃汽配园、鸿尾高端装配建材产业园等战略平台,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

  “要打好城市品质攻坚战。”叶仁佑介绍,闽侯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沿江向海、东进南下”的战略构想,对标福州中心城区,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建设滨江新城。同时,完善交通路网建设,打通三条战略通道,推动三条轨道交通向闽侯延伸,拉开城市发展框架,实现与中心城区无缝对接。

  “我们还要着力提升营商环境满意度。”叶仁佑表示,将健全领导干部服务企业机制,落实“一企一议”“一企一策”,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满意的服务。同时,严厉整治涉企审批、执法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福州日报 蒋雅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