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1-26 10: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大会会场。

  闽侯新闻网讯 1月19日,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县科技中心开幕。县委书记叶仁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诗杨,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建善,福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领导,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以及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和部分县级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林建善、陈昭锋、林炳、张君著、郑钱清。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6名,实到19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上午9时,主持会议的县政协副主席林炳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响彻会场。

  受县政协第十届常务委员会委托,林建善同志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林建善分别从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县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新思想走深走实。二、发挥优势凝聚合力,和衷共济助力疫情防控感受政协温度。三、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担当作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求快求优。四、着力推进资政建言,协商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凝聚共识。五、抓好两支队伍建设,着力推进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质增效。

  林建善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县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在中共闽侯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聚焦“十四五”规划,瞄定2035年远景目标,为全面融入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开启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新征程,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力量。

  受县政协第十届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陈昭锋作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报告。一年来,县政协共收到委员提案135件,通过审查(合并)立案104件,提案办复率100%。提案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县法院、县检察院向大会作了书面工作报告。林泽明、陈秀美、陈栩、陈爱民、赵秀芝等五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副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政协参加单位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的负责人、港澳政协委员代表等。

  应邀参加当天会议的有县直单位部门的领导,闽侯籍省市政协委员、港澳台侨人士、海外华人华侨、有关社团组织代表等。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