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会议,事关闽侯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0-08 09: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29日,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市关于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全面安排部署闽侯县换届选举工作。县委书记赵明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主持会议并对换届选举工作作部署。县领导陈秀香、陈培煌、张弛、林小迓、林燕、赵兴等参加会议。

  赵明正指出

  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节点进行的,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抓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践行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加快建设新时代滨江新城的重要保障。完成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召开好县乡两级人大会议,就是要把党的正确主张通过法定程序上升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转化为建设新时代滨江新城的强劲动力,做好这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赵明正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精心谋划安排,周密组织推进,扎实抓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顺利圆满完成;要加强领导,坚持原则,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明纪律规矩,落细落实组织要求。

  人大换届选举是一件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今年是选举法修改后的首次选举,更要认真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严格规范、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把握重点,明确节点,严把代表资格,开好代表大会,形成工作合力,保障换届选举平稳有序。

  这次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重,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借鉴今年以来县乡两级和村(社区)党组织换届的成功经验,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精心谋划部署、加强统筹协调;要科学统筹,全面发力,把换届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年目标任务、今后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高效的举措、严谨细致的作风,全力以赴完成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为全力打造新时代滨江新城,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再放异彩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县领导陈培煌、张弛分别对换届选举的组织、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会议还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相关业务进行培训。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林鑫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