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欢送新兵入伍!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3-17 16: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优秀青年立志从军,闽侯男儿筑梦军营。3月15日下午,2023年闽侯县春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县市民广场举行。县领导张裴雷、县人武部领导陈格华、各乡镇(街道)武装部部长、102名入伍新兵及新兵家长代表等参加大会。

  欢送仪式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现场的新兵们身着戎装、胸戴光荣花、肩披“参军光荣”绶带,队列整齐、精神抖擞、英姿勃发,带着家乡父老的嘱托,怀揣着保家卫国的信念,即将奔赴军营,踏上报效祖国的新征程。据了解,本批次新兵将投身陆军、空军、海军、武警等军兵种服役。

  会上宣读了《2023年闽侯县春季入伍命令》,现场相关领导、新兵家长代表为新兵代表佩戴绶带和红花,新兵代表进行了发言。

  现场领导向入伍新兵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和殷切的期望,叮嘱新兵牢记家乡人民重托,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使自己尽快从一名普通青年转变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军人,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练就过硬素质本领,履行好保家卫国神圣职责。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我宣誓……”佩戴绶带和红花后,在全体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全体新兵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誓词、字字千钧,诠释着闽侯青年矢志从军报国的决心和信心。

  “投身部队是我从小的梦想,同时也希望通过服役在部队努力训练、锻炼各项军事技能,练就过硬的本领,让平凡的我也能为祖国作一些贡献。”即将前往空军服役的新兵林淇坚定地说。

  本次欢送会还设置了合影留念环节,在家人朋友不舍的泪与依依不舍的送别中,新兵们着戎装、披绶带、戴光荣花,准备奔赴军营开启军旅生涯。

  新兵家长廖明彩自豪地告诉记者,其子廖凡将赴海军服役,并表示:“参军是我儿子的梦想,作为家长我们肯定是支持他追逐梦想。希望他在部队好好训练,把本事练好。做到战时可以上阵杀敌,闲时好好学习、训练,争取立功!”

  新兵即将身穿戎装、满怀激情、整装待发,开启保家卫国的新征程。接下来,闽侯县将继续鼓励和吸引更多优秀的青年参军入伍,将爱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将热血青春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

  同时,闽侯县始终如一认真落实各项优抚优待政策,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当好子弟兵们的坚强后盾。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余家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