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应急管理知识培训会议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19-06-19 10: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18日上午,闽侯县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应急管理知识培训会议,邀请原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黄亚利同志授课。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从不同角度学习训词、解读训词,让与会人员切实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特别关怀、特别厚爱。会议深入解读《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制定的背景、过程、原则、基本遵循、显著变化、基本内容以及如何学习贯彻落实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黄亚利同志还结合重大安全生产案例,对《条例》的每一条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整堂课对进一步强化我县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社会安定稳定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县政府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林汉明同志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分管领导、安监站长,县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业务人员,以及全县危化生产储存企业、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共计1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