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关于在上街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2-10-23 15: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县关于在上街镇

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第38号

 

  为及时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努力阻断疫情传播,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定于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在上街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上午6:30至12:30

二、检测对象

  1.在上街镇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2.上街镇的以下人员不参加此次区域核酸检测:

  (1)托管给高新区的马保、新洲、马排、建平、厚庭5个村;

  (2)上街辖区的各中小学校和大学城各高校的师生员工根据本校安排进行核酸检测;

  (3)采样开始前24小时内已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

  (4)48小时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不参加此轮核酸检测,但必须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备,由村居社区安排择日采样;

  (5)“福建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

  (6)正在接受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

三、检测地点

  请按照所在村居(社区)工作人员通知的具体时间段,错峰错时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采样。具体检测地点详见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一览表。

四、注意事项

  1.参加检测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全员核酸预登记码或二维码胸卡,全程佩戴好口罩,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规定时间到达指定检测现场,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2.核酸采样结束后,请立即戴好口罩离场,不要在现场逗留。

  3.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凡应检未检,造成疫情传播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4.上街镇原有的常态化核酸采样点10月24日上午暂停对外采样服务,当天下午14时后恢复采样。
  
  5.请市民朋友们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闽侯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23日

 


上街镇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一览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