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签约!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医院与闽侯县人民医院共建“医联体”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24 16: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医改精神,加强优质医疗资源的上下贯通,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提升闽侯县人民医院医技水平、医院管理和服务能力。4月23日,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医院(福建省儿童医院)、闽侯县人民医院医疗联合体签约授牌仪式在闽侯县人民医院举行。


 





福建省儿童医院专家团队、闽侯县人民医院医疗团队合影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医院(福建省儿童医院)执行院长洪莉、闽侯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忠兵出席签约授牌仪式并分别致辞。福建省儿童医院执行院长刘光华、福建省儿童医院专家团队、闽侯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签约授牌仪式。



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晓威主持此次签约授牌仪式



签约授牌仪式现场

 



▲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忠兵致辞



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忠兵

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忠兵对洪莉院长及到场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医疗联合体成立表示祝贺。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医院(福建省儿童医院)是一所集医、教、研于一体的三级甲等儿童专科医院技术力量雄厚、特色专科突出。闽侯县人民医院是我县唯一一所二级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担负着青口片区最主要的儿童医疗救治任务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医院(福建省儿童医院)与闽侯县人民医院结缔友好协作关系是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闽侯县人民医院要紧紧抓住这次难得的合作机会,与医疗联合体单位要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团结协作,增进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医院(福建省儿童医院)执行院长洪莉致辞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医院(福建省儿童医院)执行院长洪莉

首先介绍了福建省儿童医院的基本情况和专业特色。

她表示,将充分发挥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医院(福建省儿童医院)的专业优势,结合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等方面的深度协作,促进闽侯县人民医院医疗技术的整体提高,推动医疗联合体的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




▲县人民医院院长林成标讲话



县人民医院院长林成标

县人民医院院长林成标向参加此次签约授牌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此次与福建省儿童医院签约医疗联合体,标志着两个医院的合作进入新的阶段,希望通过省儿童医院帮扶、指导,促进县人民医院医疗技术的整体提高。

 



 

▲医疗联合体签约仪式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医院(福建省儿童医院)为闽侯县人民医院授牌







 

签约授牌仪式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医院(福建省儿童医院)、闽侯县人民医院召开医疗联合体交流座谈会。

 

▲医疗联合体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林成标院长详细介绍了闽侯县人民医院建设发展情况,从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方面提出具体帮扶需求。随后进行重点帮扶专科对接,闽侯县人民医院儿科介绍发展情况与工作需求,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医院(福建省儿童医院)介绍科室发展情况、优势与展望。

 

医疗联合体交流座谈会

 

▲揭牌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