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卫生健康局举办2022年母婴安全产科适宜技术培训班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2-05-25 17: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全面落实《福建省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提高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闽侯县卫生健康局于2022年5月25日在闽侯县医院举办产科适宜技术培训班。参加人员:全县各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培训班邀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妇产科陈偑芳主任、福州市第一医院妇产科齐碧如主任等专家现场授课。陈偑芳主任对《2021年WHO宫颈癌筛查指南解读》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精彩的授课;齐碧如主任授课内容《医疗安全:产后出血的持续改进》,重点针对产后出血从文件解读、病因、治疗和预防四个方面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

此期共计126名医护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学员们既汲取了新知识,又解决了工作中的一些困惑。培训结束后,进行现场考核,颁发培训合格证书。通过培训,对提高全县医务人员妇幼健康技术水平,提高产科危重症救治能力,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具有积极意义。 

  

 

 

闽侯县妇幼保健院院长黄恒平在培训班上做了重要讲话,强调我县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

 

闽侯县医院妇产科李瑞金主任主持会议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妇产科陈偑芳主任授课《2021年WHO宫颈癌筛查指南解读》

 

  

 

福州市第一医院妇产科齐碧如主任授课内容《医疗安全:产后出血的持续改进》

闽侯县妇幼保健院王丽芬副院长授课内容《2021年母婴安全情况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