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甘蔗辖区免费“两癌”筛查通知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2-07-13 17: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乳腺癌、宫颈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近年发病率有不断增加和年轻化的趋势,很多女性没有养成定期筛查的习惯,体检也只做了常规检查,而非两癌筛查。定期做筛查可以保护女性健康,通过早期检查能够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效果,对提高患者生存质量有重要意义。为稳步推进我县适龄妇女专项健康查体工作,切实保障妇女健康权益,我县于615日启动免费“两癌”筛查工作。

 




图片

 

   请甘蔗农村户口女性登录闽侯县妇保健院公众号预约2022.7.132022.07.18预约两癌普查(注:其他时间无效)。

检查地址:闽侯县妇幼保健院(闽侯县甘蔗街道校园路147号)

每天50人,上午30人,下午20

请携带身份证、农村医保卡

具体情况请关注:闽侯县妇保健院公众号两癌预约系统。

 

图片

一、两癌筛查包括哪些项目

图片

1、宫颈癌检查免费项目包括:


初筛阶段:

妇科检查、白带检查、HPV检查、TCT检查(HPV其它12型异常者)

 

初筛异常人群下一步检查:

阴道镜检查、阴道镜活检组织病理检查。

2、乳腺癌免费检查项目包括:


初筛阶段:

乳腺触诊、乳腺超声

 

初筛异常人群下一步检查:

乳腺钼靶

、两癌筛查对象


图片


35-64周岁妇女(1958-1987年出生)

201920202021年未参加两癌筛查的妇女

 

需要同时满足以上两个条件者方可参加筛查





三、两癌筛查注意事项


图片




1.参加筛查当日,无需憋尿和空腹,请穿宽松衣服,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所填报的手机号码一定是本人正在使用的,否则初筛医疗机构医师无法将异常检查结果及时告知。      

2. 请避开月经期,月经期妇女请等月经干净3天后检查,检查前3天避免性生活和阴道冲洗上药。

3. 初筛检查后,如有异常,请务必按医师建议进一步检查。

4. 请务必配合初筛机构医师的电话回访工作,及时掌握科学处理意见。

5. 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请参加“两癌”筛查的妇女全程戴口罩、间隔一米排队,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码出示、并扫张贴码,信息登记等工作。如有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14天内有过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和居住史的妇女请提前与村(社区)居委会或初筛医疗机构联系,适当延后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