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痛!医院突发大火,11名婴儿丧生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2-06-08 14: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5月25日晚,塞内加尔一医院发生火灾,造成11名婴儿丧生。

 


 

塞内加尔总统马基·萨勒在社交媒体上证实了这一消息,并对遇难婴儿及家属表示了哀悼。

 


 

塞内加尔总统马基·萨勒在社交媒体发文

塞内加尔的政治家迪奥普西说,这起火灾是由“短路”造成的。他说:“火势蔓延得非常快。”

事发地市长表示:“有3名婴儿得救。”

 

医院属于高火灾风险场所

人员相对集中,伤病患者多

且医院里的仪器、化学试剂、被褥等

都是易燃易爆品

都易成为医院火灾的“导火索”

一旦发生火灾

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

直接威胁人们的生命安全

 

案例1

今年3月11日上午,山东省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门诊二部检验科发生火灾。

根据医院通报,火灾发生后,医院第一时间启动火灾应急预案,报警、组织人员疏散,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处置,全体患者及医护人员全部安全疏散撤离,无人员伤亡。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案例2

2021年7月12日晚间(当地时间),伊拉克南部济加尔省首府的一所新冠定点医院——侯赛因教学医院发生了严重火灾。

该场火灾造成92人死亡,遇难者中有两位医护人员和一名警卫,另有约100人受伤。

调查显示,大火是由新冠患者病房内的氧气罐爆炸引发。
案例3

2021年4月25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家收治新冠病人的医院发生火灾,法新社最新消息称,事故已造成82人死亡,110人受伤。

据当地部门报道,起火是由医院内数枚氧气罐爆炸引发。

如何从根源预防医院火灾

防止此类悲剧发生

快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