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召开促进县域高中与高校人才培养衔接座谈会

来源:闽侯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7-23 18: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20日上午,闽侯县促进县域高中与高校人才培养衔接座谈会在县教育局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探索大中衔接人才选拔与培养模式,研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强基计划和国家贫困专项等多元化招生考试变化的应对策略清华大学福州招生组组长张灵博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黄维通教授清华大学水利系钟建文副教授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办公室主任陈桂清出席了会议。闽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景华县教育局相关领导,科室成员以及县教师进修学校、各高中学校校长,清华大学2021级学子闽侯一中2021届高三毕业生林恺鋆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寒松主持。

  会上,钟建文副教授、张灵博士、陈桂清主任分别就清华大学招生政策、清华大学在福州地区的招生形势、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及支持计划等方面工作做了详实的解读。与会同志就促进县域高中与高校人才培养衔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等教育教学发展思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将在探索大中衔接人才选拔与培养模式上,进一步巩固闽侯县与清华大学两地之间教育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加强双方教育协作,助力闽侯教育跨域发展。 

闽侯县教育局   

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