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见行动 孝老爱亲感恩情

——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雷锋月开展 拗九感恩送暖活动
来源:闽侯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3-10 10: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三月春暖花开季,学习雷锋正当时。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结合福州传统民俗节日——拗九节,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雷锋活动,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甜甜的拗九粥暖胃又暖心,滋养着有福之州,将每个人的孝心传递。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来到龙人伍心养老院。学生代表为养老院的老人送上热气腾腾的拗九粥和太平蛋,祝福老人喜乐安康。老人们在品尝浓甜可口的拗九粥后,欣赏少年们带来的非洲鼓表演。欢快的鼓点与舞蹈动作完美融合,台下观看的老人们喜笑颜开。 

   

  学雷锋见行动 孝老爱亲感恩情 

  拗九节传递着我们的孝道温情,并形成崇尚孝顺的社会好风尚。闽侯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在家中为爷爷奶奶送上祝福,并为长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长辈的敬意,践行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课间的时候,校广播传来《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同学们或驻足聆听,或高声歌唱,沉醉在经典的旋律中。在“读雷锋故事,颂雷锋精神”诵读活动中,选手们或用稚嫩的声音讲述雷锋的故事,或用动情的语调歌颂雷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学校班级围绕“学雷锋见行动,孝老爱亲感恩情”的主题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活动。一至四年级学生认真描绘雷锋的肖像画,别看他们年龄小,画起画来一点也不含糊。高年级的同学则通过制作手抄报,对雷锋精神有更深刻的领悟。 

   

  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雷锋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3月2日下午,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志愿者教师以及高年级学生到社区开展活动,大家尽己所能发光发热,将爱心传递。 拗九送暖颂孝道,雷锋精神传薪火。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雷锋月开展拗九感恩送暖的活动传播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闽侯县教育局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