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创美好生活环境

——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闽侯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4-21 15: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树立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让学生养成分类投放垃圾的好习惯,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20223月,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创新宣传形式  加大宣传力度 

  学校成立了以陈瑜校长为组长的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部门布置的垃圾分类要求,号召全体教师身体力行,并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德育部门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语,同时分发致家长一封信,倡导家长共同进行分类投放垃圾,创建美好生活环境。 

  开展主题班会 渗透分类理念 

  班主任围绕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开展主题班会,呼吁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自觉地进行垃圾分类,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低年级的学生通过观看垃圾分类宣传片,知道垃圾分类可以让地球更加美丽;中、高年级的学生在班会课上阐述自己是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分享节能环保的好点子。 

   

  垃圾分类比赛 提高环保意识 

  垃圾分得清,校园更清新。317日上午,老师们实地教授学生如何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同时准备了不同的垃圾让学生进行分类投放比赛。我知道矿泉水瓶是可回收垃圾!”乐乐同学快速拿起瓶子放进可回收垃圾桶。其他同学也不甘示弱,他们纷纷将果皮、纸张、电池等废弃物品正确投入分类垃圾桶。 

  志愿者社区行 助力垃圾分类  

  志愿者教师带领学生到双福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同时引导正在扔垃圾的叔叔阿姨们正确投放垃圾,促使更多人关注和践行生活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一小步,低碳生活一大步。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全体师生分类投放垃圾的好习惯,物尽其用、美化环境的理念根植于心。 

   

    

  闽侯县教育局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