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开展闽侯乡村医生规范培训

来源:闽侯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8-09 17: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发挥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乡村医生培训基地的作用,提高职业教育服务社会能力,2022年8月8日,由县卫生健康局主办、县职业中专学校承办的2022年闽侯乡村医生规范培训在县职业中专学校拉开了帷幕。

  8月8日上午,县卫生健康局医政科领导及县职业中专学校培训处工作人员出席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县卫生健康局黄科长阐述了乡村医生规范培训的意义和重要性,同时对培训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培训要求,考勤制度及疫情防控要求等。县职业中专学校培训处潘主任就培训期间学员学习、食宿、纪律、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本次培训分三期进行,来自闽侯县(含高新区)16个乡镇(街道)的315名乡村医生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基层卫生基本知识、中医适宜技术及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共计32课时,培训结束后将对全体学员进行技能考核。
  通过乡村医生规范培训,拓展乡村医生视野,积极提升乡村医生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提高我县乡村医生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对推进我县基层卫生健康人才培养起到重要作用。
  闽侯县教育局
  2022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