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职专召开新教师教学常规培训会议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2-09-23 15: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帮助和引导新进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工作岗位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队伍素养,增强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921日下午,闽侯职专职教处在七楼会议室召开新教师培训会议。江仁赞校长、林晓彬副校长、职教处陈航主任和近三年入职该校的新教师参加会议,本校黄惠老师为新教师做指导培训。


会上,江仁赞校长强调了新教师培训的意义,同时结合教师职业的特性对新教师的工作进行规划和展望。


接着,黄惠老师就有关教案与教学设计等教学方面内容为新教师做了详细地指导。同时就教学过程中的细节等与新教师深入交流,引导新教师根据教学专业及学生特点因材施教,帮助新教师区分“说课”与“片段教学”等。


随后,陈航主任详细介绍了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内容,并强调课堂安全的重要性。

最后,林晓彬副校长对会议做了指导性总结,勉励新教师爱岗敬业、用心做事,要以德为先、不令而行,同时要学会尊重包容,一起共同进步,努力做到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并学会正确处理师生关系等。

闽侯县教育局                             

20229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