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食”每刻安全相伴——安全过寒假系列活动

来源:闽侯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2-06 08: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处于生长期的幼儿,饮食至关重要!饮食不当不利于幼儿的成长,甚至还会对幼儿的身体造成伤害!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食品安全知识吧!

十大垃圾食品

1.烧烤类食品:含致癌物三苯四丙羁;导致蛋白质炭化变性,损肝肾。

2.罐头类食品(包括鱼肉类和水果类):破坏维生素,使蛋白质变性;热量过多,营养成分低。

3.加工类肉食品(肉干肉松香肠等):含致癌物亚硝酸盐;含损肝的防腐剂。

4.方便类食品(主要指方便面和膨化食品):盐分过高,含损肝的防腐剂香精;只有热量,没有营养。

5.冷冻甜品类食品(冰淇淋.冰棒和雪糕):含奶油极易引起肥胖;含糖量过高,影响正餐。

6.油炸类食品: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元凶;含致癌物质;破坏维生素。

7.汽水可乐类食品:含磷酸碳酸,会带走体内的钙;含糖量过高。

8.饼干类食品(不含低温烘烤和全麦饼干):食用香精和色素过多,损肝;严重破坏维生素。

9.腌渍类食品:导致高血压,肾负担过重;导致鼻咽癌;影响粘膜系统。

10.话梅蜜饯类食品(果脯):含致癌物亚硝酸盐;盐分过高,含损肝的防腐剂香精。

健康常识

   常识一:白开水是儿童的最佳饮品。

   常识二:过量吃冷饮有损健康。

   常识三:易拉罐饮料对儿童有危害。

   常识四:长期饮用矿泉水会染疾病。

   常识五:彩色汽水会影响体格发育。

   常识六:膨化食品尽量少吃或不吃。

   常识七:营养补品千万不能随意吃。

   常识八:常吃果冻会阻碍营养吸收。

   常识九:可乐、咖啡儿童不宜喝。

   常识十:洋快餐营养单一不可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