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在花季 正确交友不烦恼—2023年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青春期健康讲座

来源:闽侯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2-24 08: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喜庆二十大,青春心向党。青春期,是人生发展的关键时期,为更好地引导学生度过青春期,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对待异性交往。2023221日下午,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开展了“正确交友不烦恼”青春期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陈戴和老师主讲,黄菲副校长主持。 

 

  本次健康讲座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首先,陈老师就青春期学生生理特点、心理特点、人际关系、情感处理、艾滋防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他生动解析了青少年青春期心理、生理发展变化,并结合具体案例就学生如何正确认识早恋、如何正确交友、如何控制自己的性冲动等方面进行了有效的指导,并针对学生中出现的共性问题,给出解决的建议和意见,引导学生形成健康的异性交往观念,使孩子们更加健康从容地迎接青春期的到来。整场讲座以生动的个案和精彩的互动提问为串联,语言幽默,内容丰富、含义深刻,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黄菲副校长再次向全体学生提出寄语,希望他们正确交友,顺利度过青春期,阳光走过人生的“花季”。 

 

 

喜庆二十大 健康“心”征程。本次讲座以青春之名,解青春之惑,护青春之心,使我校全体学生们更全面深入地了解青春期心理健康的知识,学会正确交友之道,拥抱最美的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