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召开全县“双减”暨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1-11-25 15: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11123日,县政府陈景华副县长在县会议中心一楼防汛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双减暨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推进会。县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全县各乡镇(街道)书面汇报各辖区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情况。县教育局张寒松局长从减轻学生作业负担、课后服务、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双减工作汇报,同时重点部署下一阶段有关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事宜,提出:一要明确治理对象及重点;二要明确部门职责;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再摸排再整治;四要强化宣传发动;五要强化长效整治 

  

  最后,陈副县长就推进我县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强调:首先从思想层面上,要深刻学懂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当前各级下发的政策文件,严格实施“双减”政策,以校外培训机构改革为重要抓手,为创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供重要保障。其次从工作要求上,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要制定方案,摸排整治;要畅通信息,提供效能。最后从工作保障上,要建立并完善切实可行的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机制,配备专班人员,实现常态化、科学化督查,狠抓严打“黑机构”。严格按照省纪委“点题整治”工作检查要求,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推进县、乡两级联动及各部门联动,确保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闽侯县教育局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