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教育局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会

来源:闽侯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2-20 20: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传达落实12月8日省教育厅“双减”工作调度会精神,压实工作责任,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2021年12月17日上午,闽侯县教育局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会,闽侯县教育局吴书强副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县小学学区校长、初中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以及完小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对落实“双减”工作表现突出的上街实验学校、青口学区、荆溪学区、大湖学区进行了通报表扬,并对学校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吴书强副局长指出本次会议是对落实“双减”政策的一个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并强调:第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双减”工作是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和政治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国之大计,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的工作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双减”工作的落实。第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充分利用好课后服务时间,持续加强“五项管理”工作,切实做到把时间还给学生,把健康还给学生,把快乐还给学生。第三要强化督查抓落实。相关职能科室要加大对“双减”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持续开展“点题整治”等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实实在在的推进“双减”工作见实效、见长效。 

   

   

  闽侯县教育局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