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促成长 砥砺共前行

闽侯县幼教学科工作室成员开展“县级示范性幼儿园”评估工作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1-12-25 09: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促进我县幼儿园规范发展,提升办园水平,充分发挥示范性幼儿园辐射引领和带动作用,202112月中旬,我局成教办联合县教师进修学校、县幼教学科工作室成员组成评估组,对上街青州幼儿园开展“县级示范性幼儿园”评估工作。

察看园所环境

评估组专家对该园的户外活动场地、活动室、食堂、班级、走廊环境、设施设备、游戏材料等进行全方位评估。

 

听取园方汇报

黄瑜园长从该园概况、办园理念、师资队伍、优势与特色以及发展等方面向评估组专家作关于申报、创建“县级示范性幼儿园”相关工作汇报。

 

一日活动评估

评估组专家进入班级了解并查看班级管理,同时,深入到晨间锻炼、早操观摩、集体教学活动、区域游戏、生活活动等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认真、细致地考察该园日常保教工作,并与幼儿、教师、保育老师等进行广泛交流,多角度、多层次了解园所现状。

 

查阅评估材料

随后,专家级从幼儿园管理、队伍建设、园舍设备、教育工作、保育工作、幼儿发展、社会影响等七大方面进行档案资料的查阅与评审,进一步了解该园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反馈评估意见

经过全面汇总评估后,评估组进行了集中反馈,一致认为该园符合“县级示范性幼儿园”标准。同时在肯定该园园本课程建设的同时也对其他各项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为该园今后发展指明进一步优化与努力的方向。

 

    引领促进发展

此次“县级示范性幼儿园”评估工作既是对上街青州幼儿园各项工作的全面检查与指导,也是提升我县幼儿园办园条件与保教质量的实践检验。县幼教学科工作室成员应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深入思考提升教师课程领导力和教学实践能力的有效策略,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充分发挥幼教学科工作室示范、辐射、引领作用。


闽侯县教育局      

202112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