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布新篇 合力促发展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闽侯县学前教育期初教研及幼教学科工作室工作会议
来源:闽侯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3-11 08: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阳春三月扬新貌,乘风破浪展新局。为推动我县学前教育教研工作高效、快速、有序开展,积极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及《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文件要求,促进学前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39日上午,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闽侯县学前教育期初教研及幼教学科工作室”工作会议。局成教办林蓉老师、县教师进修校幼教教研员肖玉珍老师,幼教学科工作室成员,实幼、附幼教育集团园长,各乡镇(街道)公办园园长、保教主任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肖玉珍老师主持。

     会上,肖玉珍老师首先回顾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前教育教研工作,并对我县在开展聚焦教学园长能力提升研训活动、优质课例和优秀游戏案例评选活动、组织送教送培活动、指导创建县级示范园评估工作、优秀论文市级评选活动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地肯定。

 


随后,肖玉珍老师根据市、县教育局关于学前教育教研工作要求及县教师进修校提出的工作思路和目标,结合我县当前学前教育工作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部署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我县学前教育教研工作,提出本学期主要工作内容:1.深入基层园所、加强教育视导工作;2.加强保教指导,做好示范园引领;3.专题研讨与开放日工作;4.教师的专业能力提升工作;5.开展送教送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6.以“课题”研究为抓手,促教研能力提升。

 

 

然后,成教办林蓉老师结合本学期幼教工作要点,对《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幼儿园常规管理工作检查评比活动的通知》事项进行重点解读,并对申报市、县级“示范性幼儿园”预评估园、薄弱园及普惠性民办园保育教育质量提升工作进行指导、部署。

最后,肖玉珍老师组织召开“2021-2022年第二学期闽侯县幼教学科工作室”工作会议,明确本学期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做好新学期工作规划,有序推进学前教育教研工作,要求幼教学科工作室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为闽侯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新学期,全县幼教工作将紧紧围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的指导要求,持续推进我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闽侯县教育局                       

20223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