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皓月 致敬师恩 ——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喜迎二十大 礼赞教师节 情满中秋月”系列活动

来源:闽侯县特殊学校 发布时间: 2022-09-16 17: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桂花飘香邀明月,风送幽香人团圆。今年的教师节恰逢中秋节,在双节同庆的美好日子里,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度第38个教师节,喜迎中秋佳节。 

  座谈会 沁人心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邀请余金珠、张正弦两位老校长以及退休老教师与在职教师开展庆祝教师节座谈会。陈瑜书记、校长在座谈会上向老校长与老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与教师们一同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 

    

 

  送鲜花 表敬意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年轻教师代表向退休教师敬献鲜花,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不尽的感激。 

    

  明师德 共勉励 

  余金珠老校长为全体教师做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她深情回首教学生涯,勉励全体教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爱岗敬业,不断提高师德修养和专业素养,帮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张正弦老校长从学生成长、教师自身专业发展等方面与全体教师展开交流,鼓励全体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话成长 共进步 

  陈星文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她带着对特殊孩子的爱,以年经人的饱满热情和进取精神,将青春、活力和智慧洒在特校这个大家庭中。陈巧清老师作为最美班主任代表发言,她深爱教师这份平凡而又神圣的职业,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用真情守护着特殊孩子。 

  献作品 念师恩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刻纸兴趣小组的同学们向教师敬献刻纸手工作品,表达感谢之情,并送上节日祝福,快乐流淌在每位老师心间。“双节”浓情意 

  今年的9月10日是教师节,也是中秋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班主任们精心准备了班会课,引导同学们了解中秋独特的文化,并带领他们畅游数字青少年宫,知晓中秋节的习俗趣事。课后,同学们还精心制作手抄报,将团圆之情通过笔尖传递。 

    

  月饼圆 香甜甜 

  在洪丹丹老师的指导下,烘焙兴趣小组的同学们制作了一款款精美的月饼。他们品尝着香甜可口的月饼,聊着中秋的趣事,享受节日的快乐。 

    

  花好月圆夜,中秋共团圆。桃李满天下,师恩重如山。中秋节与教师节喜相遇,美好的日子又多了一份温暖。闽侯特校全体师生在满满的仪式感中与“双节”进行了一场美丽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