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与梦同行,喜迎国庆”低年段讲故事比赛

来源: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一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 2022-09-30 09: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少先队员的家国情怀,促进良好学风、教风和校风的形成。9月27日,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一附属小学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与梦同行,喜迎国庆”低年段讲故事比赛。 

  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一二年段的小朋友们精心准备,自信满满地走上舞台,或讲述自己了解的红色故事,或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或讲述自己对小学生责任担当的理解。《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封鸡毛信》《朱德的扁担》……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一串串熠熠闪光的名字,一段段动人心魄的红色历史,队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苦岁月。选手们感情充沛、慷慨激昂,声情并茂,歌颂伟大先烈们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主义精神,表达了同学们的爱国之心及对先烈们崇敬之意。 

  全校少先队员接受了一次革命教育的洗礼,爱国情怀厚植在了他们心中。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多向革命先烈学习,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讲红色故事,做强国少年,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愿这个舞台让每一个同学都崇尚英雄、学习英雄、铭记英雄,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来吧,让我们以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追风赶月,一起向未来! 

 

 

 

 

                                                                                                                             闽侯县教育局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