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校车联席办关于开展2022年校车交通安全“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情况公示

来源:闽侯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2-06 21: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福建省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办法》,强化校车安全管理,保障校车运行安全,根据《福州市校车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转发榕联合监管办关于印发2022年度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榕校车联席办〔202212号)文件精神,闽侯县校车联席办(县教育局)牵头对全县校车进行抽查,现将检查情况公示如下:

  一、抽查方式  

  本次跨部门联合抽查采取随机抽查方式确定检查对象及检查组成员,检查主要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查看校车、座谈访谈等方式进行,对配备校车的学校履行校车安全管理职责情况进行检查。  

  二、抽查情况  

  20221025日,抽取辖区内有校车的学校比例不低于5%。闽侯县有19辆校车分布于12所学校(幼儿园),本次共抽查幼儿园2所,校车2辆。从抽查的总体情况看,各校能较好贯彻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要求,明确校车管理人员、驾驶员、随车照管人员职责,安装视频监控、接入校车动态监管平台,定期审验校车标牌,开展校车安全检查、维保,但个别校车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查出的问题:1.个别校车未按指定停靠点停车2.个别校车车载灭火器指针红区。 

  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已要求学校整改完毕。并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加强教育培训,确保校车安全运行。  

     

  附件:《2022年校车交通安全“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结果汇总表》 

     

 

       

      

     闽侯县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