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闽侯学子斩获国家级奖项!

来源:闽侯教育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3-01-06 17: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中央电教馆公布了“中国梦——行动有我”2022年 “成语中国”微电影征集展播活动获奖作品名单。闽侯县实验小学推送的《神笔马良》获视频类示范作品奖;闽侯县实验小学推送的《过零丁洋》和青口沪屿小学推送的《大禹治水》、《赠汪伦》、《一叶障目》 等四部作品均获入围作品奖。 

   

  他们团队协作,通过项目式学习的方式,深入感受中华成语故事的深厚内涵,并自主创编剧本拍摄微电影作品,在实践中学会独立思考,锻炼沟通协作的能力。从剧本编写、美术设计、人物塑造、场景构想到最终的完整呈现,都离不开台前幕后指导老师和参赛学子们精益求精的辛苦付出。 

   

  手作动画是闽侯县探索学科融合的特色项目,也是“双减”背景下创新德育的有效途径。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培养学生踊跃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今后,我县将继续探索创新型校本课程建设,积极搭建校园多元文化展示交流的平台,坚持将“五育并举”落到实处,打造闽侯教育新生态。 

    

    

    

                                                                                                                                         闽侯县教育局 

                                                                                                                                         2023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