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教育集团“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习雷锋主题活动

来源:闽侯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3-17 08: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雷锋,是一个响亮的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幼儿了解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培养助人为乐的精神,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教育集团各园近期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让我们走近校园找寻当代雷锋的身影吧!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的季节。雷锋,一个多么熟悉的名字,一位平凡却又伟大的战士,他的精神一直在感动着你我他,感动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今天,我们向大家发出倡议:

从自己做起,每天做一件好事,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

1.孝老敬亲

尊敬老人、关心老人、主动帮助有困难的老人。

2.乐于助人

从身边做起,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主动关心、帮助有困难的人,把帮助别人当作快乐的事情。

3.爱护公物

从自己做起,学习雷锋爱护公物的精神。爱惜图书、玩具、桌椅、幼儿园设施、家乡设施不破坏。

4.爱护花草

爱护花草树木,不随意攀折、伤害、践踏,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它们浇水、维护,让植物健康生长装扮我们的家园。

5.爱护环境

从小事做起,做到不随地扔果皮纸屑、不吐痰,看到垃圾主动捡起扔进垃圾桶,并礼貌提醒他人不正确的行为,让我们的班级、幼儿园、社区变得干净美丽。

6.勤俭节约

从一点一滴做起,学习雷锋勤俭节约的精神。节约家庭、幼儿园、单位的水电,做到随手关灯、随手关水。节约纸张、粮食,不随意浪费。节约生活物品,不铺张浪费、不过度消费。

7.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积极参加幼儿园、社区或其他公益机构组织的公益活动,用善行、善举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