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青口青江幼儿园爱心捐赠活动

来源:闽侯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3-21 08: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爱是生活的良药,有爱心的孩子更容易培养积极健康的人格,拥有乐观而坚强的心态。在2022年的“六·一儿童节”,青口青江幼儿园开展了“爱心义卖”活动。活动之后,教师与幼儿一同探讨如何将善款用在最有意义的地方。当孩子们了解到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有那么一群奋勇拼搏的乒乓球集训队员时,孩子们决定用义卖款买乒乓球器械和一些小礼物送给集训队。由于疫情的原因,活动一再推迟,但孩子们对集训队哥哥姐姐的关注从未停止。在2023年3月14 日下午,青江幼儿园代表林秀兰、田甜、林莹、林金莹、幼儿代表及家长代表带着用义卖款买的礼物和幼儿的祝福视频一同前往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双方代表发言、幼儿代表发言、家长代表发言和捐赠礼物环节。

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陈主席发表讲话。陈主席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幼儿园师生和家长对特殊教育的关心,感动家长和教师在幼儿心中播种融合教育的种子,并勉励乒乓集训队的队员用精彩的比赛回报大家的关心。

青口青江幼儿园副园长林秀兰发表讲话。林园长首先感谢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参与此次捐赠的机会,赞扬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老师深化体教融合,促进健康教育所表现出的专业性和先进性,最后林园长表示今后会更加注重关于幼儿品德的教育,鼓励幼儿以集训队的哥哥姐姐们为榜样,成为坚韧不拔的人。


家长代表林丽琴首先对特校和幼儿园各位领导及全体师生表示感谢,之后对本次活动从义卖自己的玩具,调查需要帮助的人,认识特殊教育学校,再到讨论用义卖的钱买什么,制作送给哥哥姐姐们的明信片,亲手转交这份爱的礼物进行了全过程的回顾,赞扬乒乓球集训队队员们自强不息的品格。

青江幼儿园还有部分没有到场的小朋友,他们也送来了最真挚的祝福,现场的人员共同观看了视频。视频里有孩子们对哥哥姐姐的话,有精心准备的手语节目《国家》,还有本次主题课程的精彩瞬间,在场的孩子们还和着视频里的音乐一起唱了起来。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本次活动平等、尊重、关怀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我们借此活动,传递爱心,播种希望,让爱心在校园里传递,有爱就有春天。我们向所有奉献爱心的小朋友和家长朋友表示最真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