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领导调研教育有关重点项目

来源:遇见闽侯 发布时间: 2021-09-06 08: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29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荆溪调研教育有关重点项目。县领导张艳明、赵兴、陈景华参加调研活动。


    县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县教师进修校附属中学,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占地面积约93.98亩,建筑面积约38639.66㎡,投资约27956.59万元,主要以少体校、科技馆、少年宫与游泳馆、篮球馆等几大功能为主题,其建设的意义是为了完善县城及荆溪小城镇公共配套规划功能,补齐县城及周边地区公共文化服务资源短板,实现中小学生科技活动、运动会、体育教学、全民健身、社会科普等公共服务功能共建共享。

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校园占地面积约49.71亩,建筑面积约22879.89㎡,投资约10459.59万元,主要以教学楼、宿舍楼、食堂、教研及活动中心等几大功能为主题,其建设的意义是为进一步提升县城及荆溪片区学校办学条件,有效缓解教育供求矛盾,办学规模36个班,可提供1800个学位。目前已于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调研中,县领导指出,教育、卫生事业是重要民生工作。教育事业惠及千家万户、造福子孙后代、事关长远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合理利用高校资源,对标市区一流学校,逐步提升闽侯县学校的软硬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