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0个学位!七里实验学校建设开足马力

来源:遇见闽侯 发布时间: 2021-11-01 14: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记者获悉,作为闽侯县重点民生补短板项目,七里实验学校建设正紧张有序推进,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预计明年9月建成投用

 

▲(项目部分楼栋已经落架完成)

七里实验学校为公立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位于祥谦镇与尚干镇交界处,毗邻七里公园和奔驰大道西侧。项目总投资2亿元,总建筑面积39393.14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中小学教学楼、综合楼、体艺楼、图书馆、地下室、室外运动场和配套建设工程

 

 

         ▲七里实验学校项目效果图

    日前,在七里实验学校项目现场,项目区内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井然有序地忙碌着。“项目于去年10月动工,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其中图书综合楼与综合楼正在进行外墙装修,体艺楼、中学教学楼、教室宿舍楼进入砌筑施工。”施工单位福建惠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庄向前介绍。 


▲(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现在工地上每天都有100多人在施工,我们正在开足马力,全力加快建设进度,争取年底前完成图书综合楼、综合楼、小学教学楼3栋单体建筑施工,具备单体验收条件,同时体艺楼、中学教学楼、教室宿舍楼全面落架。”庄向前说。

结合“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目标,施工方将继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基础上,抢抓工期,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七里实验学校投用后,可容纳小学42个班、学生2100人,中学36个班、学生1800人,进一步满足青口片区三镇的教育需求,同时也能为到青口置业的人士解决子女教育方面的后顾之忧,助力青口片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