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城”建设,我们这么干丨荆溪

来源:遇见闽侯 发布时间: 2022-01-18 09: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作为连接福州市中心与闽侯城区的重要枢纽、闽侯县推动建设滨江新城的重要战场,荆溪镇始终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省会宜居新城建设为重要抓手、以“山水荆溪 未来之城”为发展目标、以“四轴”“六区”为发展中心,推动“生产、生活、生态”多元融合,将荆溪打造成为山水特色鲜明、协同发展高效、综合实力强劲的福州西未来之城。  

  ▲(崛起的荆溪新城)


    在教育方面,目前荆溪各片区均有规划中小学,荆溪光明学校(小学42班,初中18班)、省少体校、龙山小学、关口小学、关东小学等已落地建成。近年来,闽侯选址甘蔗和荆溪,投资建设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及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等项目。
    根据闽侯县幼儿园中小学布局专项规划,结合大县城片区学位需求,拟闽侯县教师进修校附属学校办学规模为幼儿园15班450个学位、小学36班1620个学位、初中60班3000个学位、高中36班1800个学位。将现在的闽侯县进修校附属中学校区改为小学部使用。同时计划在荆溪中学附件建设闽侯县荆溪实验学校,初步设计办学规模幼儿园15班450个学位、小学54班2430个学位、初中60班3000个学位在学前教育领域,未来两年荆溪镇就将有3所—4所高品质的普惠性幼儿园建成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