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22:同心协力、苦干实干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0-13 17: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提振精气神,提高办事效率

规建科面对当前任务重、责任大的实际情况,做到责任到人、任务明确;同时积极与相关部门及项目学校负责人主动对接,提高工作办事效率,不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2.加强业务学习,把控项目重要节点

科室按照项目管理相关规定,学习《项目建设文件汇编》和《闽侯县教育系统建设项目工作流程手册》,要求所有人员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对所负责的任务要做到有问必答。

3.落实项目进度,加快项目顺利完成

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滨江新城建设,按照“十四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规划,继续补齐教育短板和提升薄弱校改造。2022年共实施教育建设项目33,总投资23.5亿元,年度投资4.55亿元。截止目前,已竣工项目6个(榕心幼儿园、七里学校、上街二园、青口青城壹品幼儿园、六中校园改造),可竣工项目1个(南通中海幼儿园),总计新增学位4610个(其中幼儿园1890个学位、小学1620个学位、初中1100个学位

4.安全隐患大排查,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

为全面消除我县教育系统房屋结构安全隐患,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址、校舍安全管理,全面消除校址、校舍安全隐患,在全县教育系统内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教育系统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自“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全县教育系统共摸排各级各类学校(含民办校、培训机构)共268所,摸排率达100%,摸排新增一处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教师进修校宿舍楼),现已按“四个一律”要求完成清人、封房、拉警戒。

5、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开展绿色学校创建行动

为加强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着力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积极培育绿色、和谐的校园文化,在全县教育系统内积极开展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共有37所学校认定为福州市绿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