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揭榜挂帅”平台,为人才资源创造用武之地

来源:遇见闽侯 发布时间: 2023-01-04 10: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框,输入“揭榜挂帅”四个字,排在第一位的就是“闽侯揭榜挂帅”平台。上线这一平台,源于闽侯县对各类人才的渴求。作为福州地区大学城所在地,闽侯县域范围内聚集了22所高校、23万名师生,但大学生毕业后奔赴各地,留在闽侯就业创业的不多。


▲长按并识别上方二维码即可进入“揭榜挂帅”小程序平台

    

     与福州主城区仅一江之隔的闽侯县,在住房保障、生活配套等引才条件方面已经向城区看齐。因此,为人才创造舞台、用事业拴心留人,成为闽侯县做好引才工作的重点方向,“揭榜挂帅”平台应运而生。该平台专为闽侯县驻地高校全日制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及注册地在福建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南科学城科创中心)的大学生创业团队打造,挂榜方通过该平台发布需求,揭榜方承接任务,双向精准对接,为人才资源创造用武之地。 

     截至目前,平台发布的榜单数达到182个,其中教育项目8个,单项奖励金额从3000元到30万元不等,总额达711万元。揭榜数已有122个,揭榜人609名。此外,闽侯团县委还在平台发布了大学生政务实践、基层青年助理两类81个岗位,已有207名高校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揭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