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

来源:遇见闽侯 发布时间: 2023-02-27 10: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日,《福州日报》2版报道《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访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闽侯‘要深化八闽首邑意识,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快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步伐’的殷殷嘱托,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传承弘扬侯官文化为主线,以国家级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发挥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区位近主城三大优势,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推动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高质量发展,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闽侯贡献。”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接受专访时表示。


 ▲(日新月异的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邹义东/摄)

教育问题连接着千家万户的未来和期望。为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闽侯强化学科工作室建设,持续深化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加快推进东南汽车城实验小学等33个、总投资50.46亿元的教育项目建设,推动全县教育水平整体跃升、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


 ▲(闽侯县七里学校于2022年9月招生开学,进一步满足片区教育需求?林双伟/摄)

人才是一切事业发展的基础。闽侯抢抓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机遇,深化拓展“首邑之约,智汇闽侯”人才政策体系,确保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一切事业只有埋头苦干才有答案。赵明正表示,闽侯将创新县处级干部“四个一”工作机制,成立竹岐新区、首邑大道等16个项目指挥部,以“指挥部+工作专班”机制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快部署、快推进、快落实、快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