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高考录取照顾资格申报及审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无 发布时间: 2023-02-01 08: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高考录取照顾资格申报及审核工作的通知》(闽教办学〔20232号)要求,为做好今年我县高考(含普通高考和高职分类招考,下同)录取照顾资格申报及审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1.申报对象为已参加2023年我县高考报名且符合录取照顾资格条件的考生。

2.拟参加2023年普通高考补报名且符合录取照顾资格条件的考生,待补报名现场确认时再一并补申报。

3.对于已参加高职分类招考报名并取得考生号,在录取照顾资格申报时间结束后至2023630日前因相关技能大赛举办才获得录取照顾资格的未被录取考生,可由考生本人提出补申请。 

二、照顾项目

2023年福建省高考录取照顾项目详见《福建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闽招委〔20224号)和《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福建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改革实施办法的通知》(闽教学〔201935号)。

三、申报办法

1.符合条件的考生须于202329日前,向闽侯县教育局考试办提出申请,确有特殊原因的普通高考考生,可在高考补报名时一并申请。

2.申报时,考生须按照《2023年福建省高考录取照顾资格考生申报须知》要求,提交《2023年福建省高考录取照顾资格考生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含原件和复印件,其中复印件上验证人须签名并加盖公章)。其中,少数民族考生还须提交《福建省少数民族考生享受高考录取照顾政策资格审核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

3.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www.eeafj.cn)综合信息栏目中下载上述表格,如实填写。

四、审核程序

1.县教育局考试办指定2名以上国家公职人员,负责对考生所申报的录取照顾项目进行审核确认(其中考生少数民族成份须报送当地民宗部门审核确认)。审核确认后,县教育局考试办负责填造《2023年福建省普通高考录取照顾资格考生花名册》《2023年福建省高职分类考试录取照顾资格考生花名册》,并分别通过“高招管理系统”或“高职分类招考考务管理平台”完成信息录入工作,于211日前提交设区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审核。

2.县教育局考试办和学校按规定进行公示,学校须公示到考生所在班级。审核确认后的每位申报考生《登记表》《申请表》以及相关证明材料须复印一份,由县教育局考试办留存2年备查。

3.经省教育考试院公示无异议的考生,方可享受相应的录取照顾政策。

闽侯县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231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