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廷坪乡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10 21:07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由廷坪乡人民政府编制的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包括2012年度及历年累计数。廷坪乡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电话联系0591-22930166。 

一、概述

根据省、市、县有关文件要求,我乡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配备了1名负责人员和2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长效管理机制,政府信息主要通过网站发布和张贴公开栏等两种方式进行公开。目前,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2012年度我乡在县政府门户网上共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19条,历年累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454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2年,我乡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公开了以下几方面的信息: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31条);规划计划(11条);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9条);财政收支、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5条);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宅基地使用的审核情况(1条);乡镇的债权债务、筹资筹劳情况;征收或者征用土地、房屋拆迁及其补偿、补助费用的发放、使用情况(1条);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1条);乡镇集体企业及其他乡乡经济实体承包、租赁、拍卖等情况;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工作动态(10条)、政府职权公开(5条)、公共资源配置、监督投诉等情况、人事任免(10条)、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29条)等。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乡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连接县政府门户网站、设立档案室等,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我乡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历年来也未发生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着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的目的,努力创造条件,开展多种形式的公开工作,2012年,乃至历年来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乡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时限,依申请公开信息程序、时限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无一项泄露国家秘密或侵犯第三方权益。本乡2012年,乃至历年来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2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仍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要利用多种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提高村民对本乡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村民、服务于社会。

2、进一步梳理乡机关以及乡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3、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不断充实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将有一个准备、发展到成熟的过程,因我乡公开基础薄弱,其进展步伐有待进一步提高。           

 

 

                              廷坪乡人民政府

  201319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19

454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19

454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