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县政府办 > 机构概况 > 机构简介
县政府办机构简介
发布时间:2020-02-19 16:15   来源:闽侯县    字号:T|T

  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正科级,目前核定行政编制46名。主要职责:     

   (一)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和重要活动安排,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的事项。

  (二)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市直各部、委、办、局发送县政府的公文。

  (三)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四)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县政府领导重要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负责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和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意见的协调督促、落实反馈工作;负责全国、省、市、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交办、督办工作。

  (五)根据县政府领导指示,组织协调县政府有关部门与省市直单位、驻军等关系,对相关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六)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有关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县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服务。

  (七)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处理需要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的重大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八)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并协助处理各部门和乡镇(街道)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九)负责县政府直属单位的管理工作。

  (十)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一)负责县政府文电运转、政务信息及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二)负责防范金融风险有关工作。

  (十三)负责外事有关工作。

  (十四)负责人民防空工作。

  (十五)负责机关效能建设及相关工作。

  (十六)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标签: 收藏 收藏 】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7 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3501210001   公安备案号:35012102000210  闽ICP备12018076号-1
福州市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闽侯县数字闽侯建设办公室